武昌方艙醫院舉辦病友“我是歌手”大賽

2020年02月26日09:4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6日電 “蒼茫的天涯是我的愛,綿綿的青山腳下花正開……”2月24日,武昌方艙醫院東區活動大廳內熱鬧非凡,近20名病友正在此參加“武昌方艙醫院我是歌手大賽”。

上午10點,護士長郭珊珊招呼著ABC三區愛好唱歌跳舞的病友到東區大廳集合,熱鬧的景象也吸引了不少“圍觀群眾”。

“下面我們有請第一位參賽選手,來自A病區的牛大姐!”主持比賽的醫護人員一一介紹參賽選手,參賽選手們也毫不怯場,接過喇叭就進入狀態開始表演。組織比賽的醫護人員除了后勤服務,還要當好“伴舞”,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緊急醫學救援隊、湖北省腫瘤醫院醫療隊和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醫療隊的醫護人員輪流上場,穿著防護服的他們雖然像“大白”,但是扭轉騰挪間動作不打折扣。A病區的高友風一首《最炫民族風》更是把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全場進入大合唱。醫護人員介紹,除了一二三等獎項,比賽還設置了“最佳風採獎”“最佳人氣獎”等,就是為了讓大家玩得盡興、唱得開心。一位沒能報名參加比賽的病友也頗有些遺憾:“下次什麼時候再組織比賽,我也要報名參加,看他們幾歡樂哦!”

據介紹,這次活動由援助武昌方艙醫院的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心靈養吧,溫暖方艙”團隊組織。武昌方艙醫院A區病友黨支部書記方成意介紹,類似的文體活動在方艙內相當受歡迎,“其實我們方艙裡面的生活很精彩,現在病友們的狀態、心情都很積極向上,也都願意去參加各種活動,來展示自己、抒發情感。”(文圖/昌宣、王建英)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