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山東 謝謝你們

2020年02月26日23:3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山東省第12批醫療隊馳援武漢市第三醫院首義院區(武漢市第三醫院供圖

人民網武漢2月26日電 2月26日,來自山東省第12批醫療隊中的105名醫護人員前往武漢市第三醫院首義院區,將與武漢市第三醫院醫護人員通力合作,正式接診新冠肺炎患者。

據了解,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和首義院區兩院區被定為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各投入600張開放床位(共1200張)用於承擔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同時光谷院區也是新冠肺炎患者透析定點醫院,另外首義院區還承擔大量非新冠燒傷和透析患者的門診和住院工作、醫院部分醫護人員被派出前往方艙醫院和隔離點進行救治工作。

武漢市第三醫院院長黃曉東說:“山東醫療隊的支援醫院首義院區,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他們為我們首義院區救援補充了救援力量。這些來自山東白衣戰士,讓荊楚人民倍添勇氣和信心。山東與湖北,雖山川相隔但心脈相連。齊魯醫者千裡馳援,不計報酬、不計得失,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悉,這次援助武漢市第三醫院,山東醫療隊派出了105名醫護人員,其中醫生40人,護士65人。山東省第12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領隊賈青順說:“我們代表山東人民的期望,武漢人民需要我們時候,我們義無反顧的前往。醫療隊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的統一部署,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帶領全體醫療隊隊員克服一切困難,用實際行動踐行醫者誓言,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爭取早日取得完全勝利。”

根據前期治療經驗,雙方在治療上也達成了共識,將以中西醫結合的方式擬定治療方案。下一步,雙方醫護人員將對住院新冠患者進行病情評估,根據不同情況開展分類治療,並依據病情變化調整救治方案,實現患者救治的無縫轉接。(江泓穎 陳舒)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