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主持專題會議要求 分區分級實施精准防控 壓實責任筑牢基層防線

2020年02月27日08:15  來源:荊楚網
 

2月26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春季農業生產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進一步抓實抓細我省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做好“停不得”企業疫情防控、加強城市社區和農村村組封閉管理、統籌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和春季農業生產等工作。

“疫情防控仍是當前全省頭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王曉東指出,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要求,對全省各縣(市、區)疫情進行實時分區分級評估,目的是為了及時准確把握各地疫情形勢和發展態勢,更好地開展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增強防控工作的針對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全省各地務必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緊緊扭住城鄉社區防控和患者救治兩個關鍵,一手抓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輸出,一手抓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反復,把各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

“防控靠服務,服務靠支部。”王曉東強調,抓細抓實小區封閉管理,社區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加強對社區一線防控力量的統籌領導。下沉黨員干部、網格員、物業、志願者等各方力量,必須在社區黨組織統一指揮調度下步調一致開展工作。要在繼續抓好小區嚴格封閉管理的同時,下大力解決好居民生活物資保障問題,持續完善網購、代購、配送等服務措施,及時滿足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醫、購藥需求。要壓緊壓實屬地責任,在保障醫護人員需求前提下,推動防護物資向基層一線工作人員傾斜,對相關物業企業比照“停不得”企業落實政策支持和稅費減免。要嚴明戰時紀律規矩,加強對下沉黨員干部的監督管理,決不允許“隻報到不到崗、隻到崗不干事”。

“疫情防控重點在城市,難點在農村。”王曉東指出,要進一步壓實縣鄉責任,繼續抓嚴抓實農村村組封閉管理,確保無疫鎮村“零輸入”,有疫鎮村“零輸出”,堅決防止“帶病下鄉、帶病回城”。“春耕在即,農時不等人。”他強調,要在切實做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組織農業生產勞動用工,突出抓好糧食生產和生豬生產,暢通農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運輸綠色通道,創新農業技術指導和服務,精准做好種子、化肥等農業生產資料儲備調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春耕生產等各項工作。

省領導黃楚平、王賀勝、萬勇、楊雲彥參加會議。(記者黃俊華)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