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霽:堅決扛起政治責任 毫不放鬆外防輸出

2020年02月27日08:18  來源:荊楚網
 

2月25日、26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檢查督導離鄂通道管控工作時強調,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全方位加強水鐵公空離鄂通道管控,毫不放鬆外防輸出,讓黨中央和全國人民放心。

25日,周霽來到宜昌海事局、長江航運公安局宜昌分局宜昌派出所,聽取離鄂水運通道管控措施落實情況匯報。他指出,宜昌地處長江中上游接合部,守好離鄂水運通道,責任重大。要堅持文明執法、嚴格執法,毫不放鬆把管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堅決做到疫情“零輸出”。要加強對靠泊船舶船員的體溫監測、流行病學調查,保障好他們的基本正常生活,做好船舶生活污水、垃圾的接收處置。

26日,周霽來到湖北湖南兩省交界處的五峰石門省際疫情防控卡點,查看離鄂公路通道管控措施落實情況。他說,外防輸出,是湖北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全國一盤棋思想的重要體現,是湖北在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須履行好的責任。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在保障好必要的生命通道、綠色通道的前提下,既抓好國省干線管控,又加強縣鄉村道管控,嚴控人員輸出。(記者張真真、通訊員雷鵬程)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