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雲彥強調:主動作為 著力解決群眾難題

2020年02月27日08:19  來源:荊楚網
 

2月26日,副省長楊雲彥到省醫保局、醫保定點藥店調研,實地督查重症慢性病患者購藥難問題,強調要以戰時狀態、戰時作風,切實解決好非新冠肺炎患者看病購藥問題。

楊雲彥指出,醫保部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線力量,疫情發生以來,省醫療保障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省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出台應對措施,擴大保障范圍,暢通防疫藥品採購渠道,緊急下撥疫情救治專項資金30.87億元,確保不讓一個患者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確保不讓一個醫院因醫保支付政策影響救治,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楊雲彥強調,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正處於最吃勁的緊要關頭,全省醫保部門要不斷完善疫情防控醫療保障措施,會同相關部門切實解決好重症慢性病患者購藥難問題。要主動下沉一線,指導醫保定點藥店落實便民措施,緊貼患者購藥需求,及時補充門店貨源。要充分發揮互聯網遠程醫療優勢,加快開通網上預約,暢通重症慢性病患者醫保支付渠道。要大力簡化群眾醫保定點變更手續,更好地發揮醫保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通訊員汪平)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