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再獲16台ECMO設備增援

2020年02月28日09: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7日電 2月27日晚19時16分,第二批16台ECMO設備由郵航包機CF9121航班從北京再度緊急馳援武漢。這是繼2月25日緊急從國內調用4台ECMO設備支援武漢后的再度馳援。據悉,這批設備是由國航航班當日從法蘭克福運抵北京,再轉運武漢並送往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這批設備經過民航局的精心組織、周密協調,比原計劃提前兩天運回國內。

16台德國產ECMO設備運抵武漢(張祥 攝)

武漢天河機場高度重視此次保障任務,組織相關單位就16台德國產ECMO設備運輸任務召開協調會,對相關保障細節進行部署和要求。提前與航司溝通,了解設備裝載的艙位。開通綠色通道,與安檢溝通郵航貨物入庫后的通行事宜。值班經理靠前指揮,安排業務能力精湛的監裝監卸、特種車駕駛員和裝卸員執行任務,人員提前30分鐘到場。航班落地前1小時對車輛進行2次適航檢查,航前再次強調操作要點,要求對接航空器時降低運率,卸機務求平穩。設備落地裝車立刻拖離機下,沿途避免顛簸。密切關注本場天氣,做好應急預案,防備出現突發情況。在全體裝卸人員共同努力下,整個裝卸從開貨艙門到運到倉庫等待裝車,全程僅用時18分鐘。

16台ECMO設備將支援武漢醫院(張祥 攝)

為助力打贏武漢保衛戰,費森尤斯醫藥用品(上海)有限公司應國藥控股湖北有限公司的緊急需求,進口了包括16台ECMO、72套成人體外膜肺氧合套包、48套新生兒及兒童體外膜肺氧合套包等急需防疫用醫療器械。據了解,ECMO設備是目前一種有效的急救治療設備,本質是一種改良的人工心肺機,包括便捷的轉運系統在內的功能模塊,以及420分鐘的電池續航時間。同時,在全球心肺急重症領域,ECMO設備的離心泵可以脫離主機使用,轉運病人時隻要使用離心泵即可維持治療,方便轉移危急重症患者。(郭婷婷 李偉 杜紅霞 張祥)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