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商戶讓宅家居民享用“田園滋味”

2020年02月29日19:3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秭歸2月29日電 2月29日上午,湖北省秭歸縣新華書店住宅小區、豐辰大廈商住樓、工行住宅小區、日新水務住宅小區等近200戶居民領到了愛心商戶“小汪本地蔬菜批發”捐贈的新鮮蔬菜。

“小汪本地蔬菜批發”是秭歸縣金城農貿市場內一家經營多年的“誠信商鋪”,店主汪佔珍、汪佔全姐弟倆在茅坪城區周邊農村收購新鮮蔬菜進行銷售,每年幫助100多戶貧困群眾增加收入近百萬元。弟弟汪佔全十年前因工傷致殘,但他並沒放棄對生活的信心,通過努力,不僅自己家過上了幸福生活,還一直不忘幫助他人、回報社會。

2月28日,汪氏姐弟在為社區群眾配送蔬菜的過程中,看到每個社區都有志願者為不會上網操作的老年人聯系訂單甚至取菜上門,他們十分感動。再加上一些群眾反映家中人少蔬菜量需求不大,一次性下單買太多吃不完造成浪費,買少了又覺得擠佔了商超配送人員的時間與精力,心中感覺十分矛盾。

了解到這些信息,汪佔全心中產生了為當地群眾免費送一些新鮮蔬菜的想法。其實在疫情剛發生時,他和姐姐就商量過為武漢的醫務人員送一車新鮮蔬菜過去。后來了解到去武漢后需要到指定地方隔離14天才能回家,考慮到兩家都有孩子需要照顧,他們才放棄送菜支援前線的念頭。

汪佔珍、汪佔全姐弟倆正在將捐贈蔬菜搬下貨車 受訪者供圖

工作人員正在分裝蔬菜 受訪者供圖

志願者為居民送菜上門 受訪者供圖

汪佔全為社區居民捐菜的提議立刻得到姐姐汪佔珍支持。28日下午,他倆到郊區農戶地頭挑選購買最鮮嫩的蔬菜,一直忙到晚上10點才滿載而歸。

29日清晨5點,姐弟倆就起床將滿地攤晾保鮮的蔬菜進行裝箱。上午10點,蔬菜拉到了社區值勤點,值勤點上的工作人員、志願者們幫忙下菜、分菜、裝袋,再一戶戶為小區內居民送菜上門。

新華書店住宅小區75歲的稅雲章老人提起志願者放在門口的一大袋蔬菜,高興地說:“香菜、蔥蒜、包菜、白菜等等共有五、六個品種,我和老伴這一周的吃菜問題都解決了!太感謝這些好心人了!”

據了解,汪佔珍、汪佔全姐弟倆這次捐獻的蔬菜有2000多斤,價值達到5000多元。

疫情防控期間,汪氏姐弟起早貪黑地到周邊農戶田間採購新鮮蔬菜,再平價銷售、免費配送至各居民小區,讓城區居民宅在家中也享受到了最新鮮的“田園滋味”。(周華山)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