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市民微博尋人——“誰是武昌熱心的熊警官?”

2020年03月01日09: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受助人聯系武漢交警微博尋人(武漢交警 供圖)

“你好!我想感謝一下武昌交警。”2月28日,@武漢交警微博收到一條網友留言。

經了解得知,2月27日下午,市民王某帶70歲的父母,到省人民醫院治病,看完病返回時,時間已較晚,由於社區車輛臨時接到轉運任務,暫時沒有車輛接送。雨后夜晚,天氣較冷,王先生帶著兩位老人步行至首義廣場附近,看到一名交警在路面執勤,王先生上前向其說明情況,請求幫助。執勤交警二話不說,在做好防護措施后,駕車將老人送回居住小區,隨后返回執勤。

受助人聯系武漢交警微博尋人(武漢交警 供圖)

“得知老人是在醫院看病,這名熱心警官還在聊天中寬慰我父母,我無意中聽到警官說跟我母親同姓,都姓熊。”王先生對武漢交警微博小編講,要尋找一名在武昌轄區執勤、熱心幫助人的熊姓交警。武漢交警微博小編與武昌區交通大隊聯系后,很快確定了這位熱心交警,是武昌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熊志軍。

“幫助群眾,這都是我應該做的事情,沒想到群眾會主動找我。”得知群眾微博尋人后,熊志軍說這沒有什麼。

受助人 (高梓健 攝)

找到這名熱心交警后,小編將情況反饋給王先生。王先生感慨地說:“切身感受到武漢的溫暖,熊警官傳遞著武漢正能量,為武漢交警點贊!”

據了解,熊志軍是武昌區交通大隊裡響當當的熱心交警。

年前,高某一家帶著剛出生的幼子在武漢治病,小孩病情穩定出院,租住在附近小旅館繼續觀察,因疫情滯留在漢,每天吃泡面,才兩個多月小孩也因營養跟不上,面色發黃。由於工作關系,熊志軍的電話早已在網絡公開,2月12日,高某無意中得看到熊志軍的電話,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向熊志軍救助。熊志軍及時伸出援手,多方聯系社區、街道,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解決了高某一家的食宿問題。當天晚上,高某一家終於吃到了春節后的第一餐米飯。晚上,高某在好友群裡發了一段文字:感謝政府,感謝熊警官、感謝徐(許)主任,你們一心一意為人民,謝謝。

留漢新晉奶爸為奶粉發愁,漢警快騎客串“快遞哥”急速送奶粉。在防控疫情關鍵時期,熊志軍還組織武昌漢警快騎組成志願者“快遞隊”,為多名生活困難的老人、困難戶解決了生活問題。2月26日,初為人父的漢川居民樊某已經在漢滯留了一個多月,孩子奶粉即將喝完。在得知情況后,熊志軍立即帶領志願者“快遞隊”在網上聯系奶粉,取貨后,送至樊某居住地。

防控阻擊戰期間,武昌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熊志軍一直工作在防疫一線,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回家。他的妻子是社區志願者,兒子是警校的預備警官,也加入了小區志願者隊伍,一家三口,雖然不能天天見面,但每天都在視頻聊天中相互鼓勵,在這座城市裡默默奉獻。(高梓健)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