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鐘祥新冠肺炎康復患者捐獻血漿

2020年03月01日10: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正在獻血的向樺 (寧新峰 攝)

人民網鐘祥3月1日電 “尊敬的向女士您好,你捐獻的血漿經檢測合格,將用於臨床,感謝您的無私奉獻!”2月27日15:30,向樺收到“荊門血站”手機短信。

“終於熬過觀察期,醫生確定我身上病毒清理干淨了,不會重新復活,能捐獻血漿,心情大好!”2月26日是向樺出院后解除醫學觀察首日。2月27日上午9點,向樺按照先前與荊門市紅十字中心血站和中國生物鐘祥血漿站的約定,到鐘祥城區王府廣場“愛心獻血屋”捐獻了400毫升血漿,成為鐘祥市第一個捐獻血漿的新冠肺炎康復者。

1月22日(農歷臘月二十八),向樺到武漢天河機場接女兒回家,前后在機場總共呆了十幾分鐘。但意想不到的是,1月24日,向樺開始出現低燒症狀,次日凌晨住院,1月28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經過16天治療,2月11日(農歷正月十八)向樺治愈出院,臨走時鞠躬向醫生表達謝意。住院期間,她每天寫“疑似新型肺炎留觀日記”,記錄跌宕起伏的心路歷程,記錄醫護人員的仁心愛心、大善大德,記錄親情、愛情、友情、同事情、家國情。她積極樂觀的心態、頑強戰疫的斗志、向上向善的追求,感染了很多人。

住院期間,聽說所在單位組織抗擊疫情捐款,向樺立即托人捐款2000元,又帶動父母、女兒、丈夫向紅十字會、協和醫院捐款12000元。

出院后,她從新聞媒體得知,新冠肺炎康復者的血漿,可以用於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她毫不猶豫,立即電話報名。

“我能有機會捐獻血漿,離不開醫護人員精心救治,內蒙古的白衣天使不遠千裡、背井離鄉馳援荊門同樣讓人感恩!”向樺表示,“作為一名新冠肺炎康復者,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捐獻血漿回報社會是理所應當、義不容辭的,希望病友早日康復!希望白衣戰士平平安安、早日回家!”(姜傳武 朱彥)

熱點專題:

北戰“疫”時刻

實況武漢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