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清零!湖北英山縣最后一批留觀人員解除隔離

2020年03月01日11: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黃岡3月1日電 (郭婷婷)3月1日,26名留觀人員走出黃岡市英山縣委黨校集中隔離點,解除隔離觀察。至此,該縣“四類人員”全部清零,成為黃岡市同級行政區中的第一塊“淨土”。

1日上午9時許,沐浴著和煦的春風,王某等26人走出集中隔離點,告別了14天的隔離觀察生活。“開始來的時候還是比較擔心和緊張的,但這14天裡醫護人員給了我們溫暖的陪伴,給我們送餐、體溫檢測、核酸檢測,使剛來時的緊張情緒徹底消失。很感謝他們的陪伴,現在我很開心,隔離期已經結束了,我可以回家了。”

英山縣累計有457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接受隔離觀察。期間,醫護人員為他們做了核酸檢測,每天為他們量體溫。各項指標正常才能解除隔離。

英山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留觀組負責人鄭勁鬆介紹,在14天的集中隔離期間,醫護人員對他們進行了兩次核酸檢測,確認身體健康后才能解除集中醫學觀察。按照英山縣的規定,解除集中隔離后,他們還要居家觀察14天,再次復查通過后,就可以恢復正常的工作生活了。

2月27日,英山縣最后4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實現住院患者清零。2月7日,該縣完成對存量疑似病例和發熱患者的核酸檢測工作,疑似病例和發熱病人實現清零。隨著王某等最后一批留觀病人解除隔離,該縣“四類人員”全部清零。

截至2月29日24時,英山連續14天確診病例零新增,連續15天疑似病例零新增。

熱點專題:

北戰“疫”時刻

實況武漢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