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樂成調研強調:強化社會責任 保障市場穩定

2020年03月01日08:03  來源:荊楚網
 

2月28日,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前往襄陽城區部分超市、生鮮配送點,就疫情防控期間市場供應和物資保障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相關企業和政府部門要強化社會責任,保障市場穩定。

在襄陽好鄰居物流配送中心,李樂成說,疫情期間物流、人工都會受到限制,價格難免波動,但一定要確保物價上漲控制在合理區間,越是關鍵時期,企業越是要承擔起社會責任。相關部門要立刻對商品的進價、成本、售價等進行調研,及時向社會公開,讓群眾算清這筆明白賬。要幫助企業打通物資分發“最后一百米”的問題,進一步提升配送效率。要特別重視做好寡居老人、孤兒和困難群眾生活物資的保障服務,確保他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在襄陽竹葉山農產品交易中心等地調研時,李樂成指出,要進一步加強智慧菜市場的建設工作,提早引導企業轉型。市場監管部門要做好對電商配送平台的監督工作,引導本地農超、農商對接,解決本地蔬菜銷售難問題,同時通過就地就近採購蔬菜,讓廣大居民得實惠。要加強防疫宣傳,定時對設備、載具等進行全面消毒殺菌,始終把群眾和員工的健康放在首位。(記者夏永輝、通訊員嚴俊杰)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