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三部門聯合出台戰“疫”新政 免征5個月三項社保

2020年03月01日08:04  來源:荊楚網
 

2月27日,省人社廳、省財政廳和省稅務局聯合出台戰“疫”新政,階段性免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免征對象為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的各類用人單位,但不含在編制管理部門辦理法人登記的機關事業單位,免征期限為今年2月至6月,共5個月。

免征期內,參保單位職工繼續繳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的個人繳費部分,由參保單位代扣代繳,保障職工合法權益。

疫情防控期間,參保單位可通過網上辦理申報核定和繳費業務,也可延期在當地疫情結束后3個月內補辦疫情防控期間的申報核定繳費手續,免收滯納金。

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參保單位,可申請緩繳免征期間個人應繳的社會保險費,也可在7月份以后申請緩繳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

參保單位免征、延期繳、緩繳社會保險費期間,職工社會保險待遇不受影響。(記者張愛虎、通訊員徐衛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