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糧油鹽儲備均在一個月以上

2020年03月01日08:06  來源:荊楚網
 

2月29日,記者從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獲悉,武漢糧油鹽等儲備均在一個月以上,積極推動多渠道保障物資供應。

武漢市副市長徐洪蘭介紹,目前武漢主要生活必需品儲備中,糧油鹽均在一個月以上。其中糧食可保障供應32天,油可保障供應104天,鹽可保障供應85天,豬肉儲備15天以上,方便面速凍食品可保障供應24天,禽肉可保障供應28天,雞蛋可保障供應10天,蔬菜商業動態庫存3天,再加上田地儲備,可以保障武漢市民一周左右的供應。特別是商務部建立九省市聯保聯供機制,加上全國支援等補充渠道,武漢市目前市場供應品種豐富、庫存充足,能夠保障全市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徐洪蘭說,疫情發生以來,又遇春節期間,人工物流等成本較之前提高3倍左右,直接推動了菜價肉價上漲。目前,武漢市積極推動多渠道保障物資供應,倡議企業降價惠民。同時加大政府儲備凍肉投放力度,按照低於市場價格的15%進行銷售。針對部分低收入群體,定向投放每斤10元精瘦肉和10元10斤蔬菜包。(記者別鳴、張歆)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