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醫院成滯留武昌外地人員非新冠肺炎就醫用藥定點醫院

2020年03月03日15:4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3日電 為解決疫情防控期間滯留在漢外地人員的就醫需求,日前武漢市武昌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與湖北省中醫院協商,將該院花園山院區定為服務滯留在武昌外地人員非新冠肺炎就醫用藥的定點醫院,為符合條件的人員提供免費的醫療服務以及住院期間必要的生活保障。

該院院長何紹斌介紹,3月1日,接到武昌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請求后,醫院立刻組織制定接收滯留在武昌外地人員非新冠肺炎患者就診的相關制度和流程,做好必要的防護和接收准備,力爭全力救治這部分病人並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3月1日起,該院花園山院區正式成為服務滯留在武昌外地人員非新冠肺炎就醫用藥的定點醫院。據悉,這部分患者要入院必須持武昌區衛生健康委滯留人員轉診單方能入院,預檢分診排查體溫后進入綠色通道,如果有發熱或者新冠肺炎症狀的患者即被送到發熱門診就診,如果沒有發熱即到急診科和普通門診就診,經過必要篩查后到綜合緩沖病區診治觀察,如無需住院可在門診開藥,慢病可延長處方12周,如果結果異常則到定點醫院就診。綜合觀察評估不是新冠肺炎的則再進行必要檢測,確認不是新冠肺炎后到普通病房治療。這也是該院實施的“兩篩查一過渡”舉措的一部分。

按照要求,滯留人員就醫全免費,住院期間的生活保障、急危重症病人護理工作均由醫院組織實施,所需費用由武昌區衛健局核定結算。(郭婷婷 胡夢)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