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戰“疫”醫護表情包正式上線

2020年03月03日17: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3日電 剛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醫護表情包在武漢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正式推出了!

表情包在社交網站上的江湖地位可是“有目共睹”的,特別是在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的戰役中,防護服醫護表情包是“治愈患者,挽救生命”的精神力量!

發布抗擊疫情醫護表情包的設想,源於武漢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的院長張進祥。他說:“方艙醫院的醫護工作者每天在艙內救治病友時,都都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戴著密閉嚴實的口罩,生動形象的表情包則可以作為他們的化身。”

透過萌萌的表情包,能夠將醫護人員給病友加油打氣的信息,如“真棒”“奧利給”“OK”等正能量,以及“早點休息”“適度鍛煉”“戴口罩”等健康提醒傳遞給艙內病友,緩解他們緊張、焦慮的情緒,更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表情包的整體形象為活力四射的抗擊疫情醫護人員形象,溫暖無限,正能量滿滿。

據悉,為方便方艙醫院醫護和病友的溝通交流,江漢開發區方艙醫院還開通了“同艙同濟”與“社工共振”兩個微信服務號,成立了病友支部群,線上為病友提供就醫、心理咨詢、文化健身等服務。

動態表情包也在加緊趕制中,將於近期推出,屆時可在微信表情包系統中下載使用。(金雨蒙 肖璐欣 協宣 朱素芳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