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體校方艙醫院首批32名患者康復出艙

2020年03月03日22:4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體校方艙醫院患者康復出艙(湖北省婦幼保健院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3日電 3日下午,由湖北省婦幼保健院托管的武漢體校方艙醫院首批32名患者康復出艙,年齡最大的65歲,最小的22歲。

據武漢體校方艙醫院院長、湖北省婦幼保健院龔正濤介紹,首批出艙的人員均嚴格按照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同時達到4個標准,即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肺部影像學顯示炎症明顯吸收,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檢測為陰性(採樣時間間隔至少1天),並且經病區和醫院兩級專家會診,一致認為達到出院條件后,決定出艙。

今年22歲的悅悅是本次出艙的患者中年齡最小的,據她介紹,她的媽媽1月19號出現發燒症狀,后經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進入光谷一家方艙醫院接受治療,在陪護媽媽的過程中,她也出現輕微症狀,2月21日確診,23日住進武漢體校方艙醫院,經過10余天的治療康復出院。悅悅是一名大四的學生,專業是平面設計,准備今年考研,這段經歷過后,她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規劃和思考,“以往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自己沒有什麼主見,太多的聽從了別人的建議,今后會更多的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對自己負責,努力的生活”。她說,在艙內的十幾天,醫護人員給了她太多的感動和關愛,鼓勵她,幫助她,今后自己也想嘗試做志願者,或者其他能夠幫助別人的工作。

龔正濤介紹,武漢體校方艙醫院由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全面接管,該院派出47人的醫療管理團隊,與來自河北、寧夏、吉林、雲南、安徽等地570多名醫療隊員共同承擔醫療保障工作。2月22日開艙收治病人,目前已累計收治265人,重症轉出7人。除常規治療外,方艙醫院還引入了中醫治療,組織心理咨詢師和情緒治療師,在艙內每日定時開展情緒訓放鬆訓練和治愈游戲,開辦睡前電台,定時推送輕鬆音樂,普及防病知識,講述奮斗勵志故事,增加患者治愈出院的動力。(張沛 溫紅蕾 柯健)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