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堅持敢打必勝 做到決戰決勝

2020年03月04日08: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3日晚,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視頻會,督導調度當前武漢市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決戰決勝的志氣、豪氣、勇氣,盡快奪取武漢保衛戰全勝。

王忠林指出,當前武漢疫情防控已到了決戰決勝的關口,要堅持科學救治,加大收治力度,對隔離點確診和疑似病例堅決收治,加大對居家患者的排查力度,對沒有達到痊愈標准的全部收治,同時,嚴格出院標准,充分用好全國援助武漢的寶貴醫療醫護資源,盡可能減少輕症轉重症或危重症,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決堵住防疫漏洞,做到密接者一律集中隔離,出院患者一律再集中隔離觀察14天﹔各區各部門要堅持心中有民,主動傾聽民意,盡快補齊工作短板,真正解決好事關群眾切實利益的突出問題。要堅持科學流調,切實堵住傳染源,對新確診病例,及時跟進流調工作,認真採樣,細心查清活動軌跡,堅決對密接者進行集中隔離﹔同時,嚴格做好自我防護,確保流調工作人員安全。要堅持實事求是,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凡不必要填寫的表格一律取消,真正減輕基層負擔,推動工作取得實效。(謝慧敏)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