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分批分步恢復正常醫療秩序 實行預約分診

2020年03月04日08: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3日,從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獲悉,湖北省將根據疫情實際情況,逐步縮減新冠肺炎定點醫院,有序關停方艙醫院,分批分步恢復正常醫療秩序。

副省長楊雲彥介紹,目前全省各市州危重症床位配置,已基本能夠滿足重症病人的救治需求。武漢市通過加快建設,重症救治床位大幅增加,已由“人等床”轉變為“床等人”。截至3月2日,同濟等10家重症救治定點醫院,共開放危重症床位7286張,其中負壓ICU病床245張,共收治危重症、重症患者3728名。武漢市新冠肺炎患者病亡率正在逐漸下降。

省衛健委副主任涂遠超表示,疫情防控仍是頭等大事,同時合理用好用足現有醫療資源,盡最大努力滿足患者的正常醫療需求。將根據疫情實際,逐步縮減新冠肺炎定點醫院,有序關停方艙醫院,分批分步恢復正常的醫療秩序。其他高風險地區參照武漢做法,因地制宜、科學合理指定具體實施方案。中低風險地區繼續鞏固防控措施,控制增量,消化存量,防止疫情反彈,合理設置清潔醫院、清潔病區,根據風險等級,逐步恢復正常醫療秩序。同時,我省要求醫療機構實行預約分診,推行慢性病長處方,盡最大努力減少患者在醫院聚集,從而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別鳴、張歆)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