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15名在縣內接受治療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全部出院

2020年03月04日08:2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3日下午,湖北省恩施州鶴峰縣最后3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該縣確診的16例新冠肺炎患者中,在縣內接受治療的15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尚有1例患者在恩施州接受治療。另外,疑似病例和接受醫學觀察人數清零。

在該縣中心醫院感染隔離二區,走出隔離病房的三名治愈患者看著前來送別的10多名醫務人員淚眼婆娑。他們用土家人最淳朴的感恩方式,向天津支援鶴峰的醫療專家和縣中心醫院的醫護人員深深鞠躬。

“他們是哪兒危險哪兒沖,把我們當親人看待,真的是蠻感動。”周女士手捧醫務人員贈送的鮮花,突然眼眶濕潤。

大家合影留戀后,三名患者帶著醫務人員的殷殷囑托,登上來接他們回鄉的救護車,揮手告別。

據介紹,在住院期間,醫院對三名患者進行抗病毒及支持治療,目前患者經兩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連續3天體溫正常,肺部影像學檢查明顯吸收,達到出院標准。遵醫囑,患者出院后將在集中隔離點再觀察14天。

在一個多月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該縣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的“四集中原則”,充分發揮天津、州縣醫療專家的資源優勢,實施分類救治,通過抗病毒治療、對症治療、中西醫結合等綜合救治措施,15名確診患者先后治愈出院,實現確診病例“零死亡”、醫務人員“零感染”的“雙零”目標。

該縣縣域醫共體負責人表示,確診患者全部出院並不意味著疫情結束,隔離病區將時刻保持工作狀態,全體醫護人員隨時待命,繼續收治留觀患者和可能出現的疑似及確診病例。(汪正璽)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