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執勤點的那些暖心事兒

2020年03月04日17: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王組長,您兒們24小時守護我們小區,把生活物資都送到我家門口,真是太感謝您兒們吶。我現在什麼需要都沒有,就是我的頭發成了煩心事,快兩個月沒剪了,你看,都快要扎起來了。”2月29日,在湖北秭歸縣紀委監委責任區值守的縣委第三巡察組副組長王斌和往常一樣,給居民王昌義送菜,順便詢問當前生活上有什麼困難,王昌義不好意思地摘下帽子,捋了捋自己的頭發。

王斌看著王昌義頭上肆意生長的頭發,不禁笑了起來:“可不是嘛,我也正為這事兒犯愁啊!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理發店都沒有開門,對男同志來說,‘理發’此刻成了‘頭等大事’。要不這樣,我先來了解一下,看小區還有多少人需要理發,我們想辦法聯系一個理發師上門服務。”

王斌說著,就在微信群裡發了一則消息。“我需要!”“還有我!”馬上,微信群裡不少居民回復了。一下午功夫,王斌統計了一下,一共有20戶居民有理發需求。

王斌將這一情況向橘頌社區反映后,社區很快就聯系了住在縣城的兩名理發師,答應上門免費為小區居民理發。

第二天早上9點,理發師就來了。一聽說執勤點兒的同志們幫忙請來了理發師傅,大家都很高興。居住在移民局小區的退休老干部們熱心地提供老干部活動中心作為場地,又從家裡搬來了椅子、拿來插線板,接通電源,一個簡易的理發間就搭建起來了。

“請大家在群裡預約拿號,一次最多來三個人,千萬不要扎堆,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戴好防護口罩。”執勤人員劉念在微信群裡說到。

眼看著理發師拿著梳子、剪刀,動作嫻熟地上下翻飛,十多分鐘,就剪完了一個短發。兩名理發師傅從早上9點,一直忙到下午4點半,除了中午吃飯時間,一刻也沒有休息,一口氣理了44個頭。

“一下子清爽多了,人也來了精神。謝謝你們請來了這麼好的理發師傅。”王昌義高興地對著鏡子看了又看。

在縣紀委監委守護小區居民的一個多月裡,這樣的暖心事兒還有很多,每一天都在上演:幫助居民網上買菜送上門、免費購買消毒水、為有慢性疾病的居民買藥、跑腿兒拿快遞、居民生病住院后免費送醫用物品,對滯留旅館的外地人員開展民政救助……執勤人員總是耐心又細致地服務,對小區居民總是笑臉相迎,沒有一個同志抱怨累和苦。病毒無情人有情,疫情隔斷了人與人之間的空間距離,卻拉近了我們與群眾心與心的距離。

在其中一處執勤點,60多歲的張舉翠老人每天早上8點准時送來一瓶開水,晚上又送來一壺姜茶。執勤點兒的年輕干部們要給老人拍張照片,老人連連擺手,怎麼也不答應,她說:“你們黨員干部為了小區居民的安全,這麼冷的天兒,一直在堅守,看著心疼,我做的這點兒小事兒算什麼,希望這些茶水能讓你們稍微暖和點兒。”一壺姜茶,一聲問候,一個微笑,讓執勤點兒的同志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在疫情防控期間,縣紀委監委負責5個小區192戶居民的安全防疫和生活保障。他們不舍晝夜,24小時不間斷的值守,用愛和責任守護著萬家安寧,為居民群眾筑起了牢固的防疫屏障。(董勝 徐麗平)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