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患者特需藥 民警急購送上門

2020年03月04日17: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感謝胡場派出所黃警官的熱情服務,今天上午就幫我們把藥送家裡來了,太感謝了!”3月4日中午,湖北仙桃市胡場鎮居民趙先生向@平安仙桃管理員反饋致謝。

3月3日晚7時許,趙先生向仙桃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求助稱:媽媽吃一種藥好幾年了,現在聯系了村衛生室、藥店都沒有,“斷藥”后面臨病情復發。趙先生將求購藥物的包裝盒拍照上傳,一並留下聯系方式。

當晚,該局平台管理員看到求助信息后,將此信息轉至胡場派出所。“民有所呼,警有所應。”所長蘇訓力非常重視,特殊時期,急事快辦。他連夜將所需藥名發送給正在醫學隔離觀察點的執勤民警黃國濤,詢問醫護人員並叮囑其對接落實。

4日一大早,黃國濤帶著藥盒照片,在鎮上藥店購買未果,最終委托本地醫生買到了急需藥。考慮到疫情防控道路封控,他又主動協調,直赴村裡,將藥品送至患者住處。“特殊時期,盡量不要出門。把媽媽照顧好,有什麼困難直接跟我打電話。”

隔離的是病毒,不隔離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與關懷。拿到藥品的那一刻,趙先生感慨:“人民公安為人民,真好!”(景岩)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