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半個月后再獻血 醫院“熱血群”裡出猛將

2020年03月04日22: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在家人的陪伴下,許德龍第二次獻血漿(受訪者提供)

人民網武漢3月4日電 “第二次獻血漿,希望我們能幫到更多患者。”4日,武漢市第四醫院許德龍、周敏兩位醫生作為新冠肺炎康復者,將自己第二次獻血的照片發到“四醫院COVID-19熱血群”,群裡又熱鬧了起來,大伙紛紛點贊。

周敏第二次獻血漿(受訪者提供)

“兩位小伙子好好休息,明天我們還有4位同事前來接力。”群主楊虹叮囑。她是武漢市第四醫院武勝路院區急診科主任,也是“四醫院COVID-19熱血群”的籌建者。

2月14日組群時,楊虹還是一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當群裡隻有6位同事,到現已經有26位醫院職工了,大家都是已經捐獻過恢復期血漿,或打算隔離結束后捐獻血漿的新冠肺炎康復者。

31歲的康復醫學科醫生許德龍和30歲的骨科醫生周敏是熱血群中的第一批捐獻者。2月18日一早,康復出院已滿14天的兩人,就來到武漢市血液中,每人捐獻了400毫升血漿。

當得知兩周后還能獻血,許德龍和周敏便在群裡再次相約,3月4日一早卷起衣袖,和上次一樣各獻400毫升。

周敏介紹,自己和許德龍是馬拉鬆跑友,身板都還不錯,從第上次捐血漿到現在身體沒什麼影響。

“咱們這個群每天都很熱鬧,大家覺得能痊愈就是死裡逃生,希望能夠幫到很多危重的病人。”50歲的魯朝暉是武漢市第四醫院常青花園衛生服務員中心的醫務人員,在進行社區老人慢病管理工作中不慎感染。“我曾連續13天高燒,遺書都寫好了,幸運的是挺了過來。”在群裡寫出自己患病經歷的魯朝暉說能和大家一起參加獻血非常榮幸。(張沛 高星 荊彤)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