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下發通知:穩價保供 打好“物資后勤保衛戰”

2020年03月05日09: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5日電 3月3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群眾生活必需品穩價保供工作,打好“物資后勤保衛戰”。

通知提出,確保成品糧、食用油儲備保持在30天以上周轉量,豬肉(冷鮮肉、儲備凍肉)、雞蛋的庫存保持12天以上周轉量,蔬菜庫存保持4天以上周轉量﹔在穩定豬肉供應的基礎上,擴大牛肉、羊肉、禽肉、水產品等供應,加大省內蔬菜採收、上市力度,豐富“菜籃子”,加大本地水果供給以及外地水果調運,豐富“果籃子”﹔實現全省糧、油、蛋、蔬菜價格不高於去年同期水平,武漢市豬肉價格不高於全國36個大中城市同期平均價格,其他市州豬肉價格不高於全國同期平均價格。

通知要求強化貨源組織保障,落實生活物資儲備,有序推動全省農業生產主體復工復產、農民下田進園、保供企業員工返城返崗﹔發揮供銷社的主渠道作用,提升果蔬生產、家禽養殖、水產養殖、糧油生產等各類專業合作社的開工率,同時加大本地採購力度,妥善分配捐贈物資,發揮聯保聯供機制作用,加大省外生活必需品的貨源調運。

通知還要求暢通商品流通渠道,依托白沙洲、四季美、兩湖綠谷、三峽農貿城、襄陽新發地等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對外承接南菜北運、北菜南調,對內輻射全省,形成農產品穩定供應主渠道﹔暢通社區團購供需兩端信息渠道,加強配送運力組織,積極發揮電商平台作用,多渠道解決社區團購最后“一公裡”配送問題。對於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違法行為,嚴厲打擊。(沈商軒)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