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快遞小哥把“白衣天使”寫進歌裡 自彈自唱深情表白

2020年03月08日09: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視頻來源:受訪者提供)

人民網武漢3月8日電 你把長發剪下,落地成一朵花,再把汗水一點一滴,化成雨落下﹔你把口罩取下,印痕像一朵花,再把汗水一點一滴,化成雨落下……

婦女節前夕,武漢一位快遞小哥對著鏡頭抱著吉他彈唱,他唱的是自己和同事一起填詞改編的戰疫歌曲,詞曲深情、歌聲動聽,不少人在朋友圈轉發點贊。“聽說戰斗在一線的醫護人員中,有50%以上的醫生是女性,90%以上的護士是女性,馬上是婦女節,所以我想寫首歌送給她們,向她們致敬。”快遞小哥黃幼華說。

黃幼華是京東物流武漢華中科技大學京東派的一名快遞員,平常愛好彈吉他,常參加公司各種才藝比賽,獲得過不少獎項。他看到新聞中醫護人員的感人故事后,萌生了為女性醫務人員寫首歌的想法。

“唱歌是我的興趣愛好,但寫歌不算太在行。”於是,黃幼華找到了曾在年會中合作過的同事陳方恆,一起來完成這首歌。陳方恆是京東物流武漢轉運中心一名質控員工。

考慮離婦女節很近了,重新寫曲子有點困難,所以他們決定找一首好聽的歌,重新填詞。白天送快遞,連熬3晚,黃幼華彈奏吉他、陳方恆主唱,各自在家錄好自己的聲音,然后剪輯在一起,完成“隔空合作”。

“送貨的路上,或者是在小區門口等用戶取快遞的時候,我就琢磨一下這個詞,晚上回去再錄吉他伴奏,錄了好多遍。”黃幼華說。陳方恆也是如此,“家裡隻有廁所最安靜,所以那三天,每晚躲在廁所裡錄歌。”陳方恆笑著說。

在這首歌的結尾,黃幼華寫道:“我們並肩,遙遙路上,一起做照亮城市的日光。”他們將歌曲取名為《畫天使》。正如歌中所唱,黃幼華和陳方恆兩人其實也一直在戰疫一線堅守。(周雯)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