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湖北紅安最后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08日12:3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紅安縣最后4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劉玲莉 攝)

人民網武漢3月8日電 3月8日,在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中醫醫院新院區救治點,羅某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該縣累計報告的316例確診病例,除13人病亡外,已全部治愈出院。

紅安縣是黃岡市繼英山縣之后第二個實現在院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縣市。

上午8時50分,湖南援助紅安縣醫療隊的44名隊員和紅安縣醫護人員在醫院感院大樓前整齊列隊,靜候一個歷史性時刻的到來。9時許,當羅某等4名新冠肺炎康復者走出大樓時,醫務人員一邊自發地熱烈鼓掌,一邊喊著患者的名字“加油”!

湖南援助紅安縣醫療隊的44名隊員和紅安縣醫護人員合影留念(劉玲莉 攝)

隨后,4名康復出院的患者和醫護人員合影留念,工作人員將准備好鮮花遞給他們,對他們戰勝疫病表示祝賀。

黃岡市委常委、紅安縣委書記余學武,紅安縣委副書記、縣長劉堂軍參加了簡短的出院儀式並向醫務人員獻花。余學武對湖南醫療隊負責人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你們和紅安的醫務人員一起創造了歷史,紅安人民永遠感謝你們!”

紅安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8日,全縣實現連續17天確診病例零新增,連續13天疑似病例零新增。2061名確診、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已於3月5日全部解除隔離。3名無症狀感染者已於3月5日全部治愈出院。

在積極開展確診患者救治同時,紅安縣扎實開展“清零行動”,加速推進封閉封控、重點人群病毒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發熱病人快速處置等五個“清零行動”,集中排查存在“發熱、咳嗽、乏力、腹瀉”等症狀的新四類人員,最大程度消除新增確診病例發生,為救治工作創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郭婷婷)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