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公安《心在一起》MV “三八”節致敬一線戰疫女警

2020年03月08日21:0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心在一起》MV(視頻制作:譚兆聲 趙偉)   

3月8日,在第110個“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政治部的女警合唱一曲《心在一起》,結合戰疫一線女性民輔警的工作點滴,制作了一部專題MV,用這種方式向她們表達節日問候,並致以最深的敬意。視頻一經發布,迅速火遍了朋友圈。

自春節以來,十堰市公安局廣大女警無論年輕還是年長,無論在職還是退休,無論單身還是主婦,無論強健還是體弱,在疫情之下,她們和男同志一起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全力以赴、全心全意戰疫情、護平安,讓女人花、警察藍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絢麗綻放,用“巾幗不讓須眉”的行動為十堰市防疫攻堅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無論是醫院還是卡口,也不管是社區或者街頭,在十堰公安防疫的第一線,到處都有女警頂風冒雪堅守崗位、扶危救困的堅毅身影,更有著講不完的克服困難、舍小家為大家的感人故事。在這部MV中,十堰唯一的女社區民警陳友桃臨近退休仍堅守戰疫崗位,深耕社區責任田,筑牢社區防疫銅牆鐵壁﹔刑偵支隊女警徐瓊堅守在高風險的醫院執勤點,聯絡服務、轉運接送緊急就醫群眾無怨無悔﹔竹溪戰疫女輔警馬青青不進家門,蹲在門口的樓道裡吃飯,隻為節省進門要消毒的時間,盡快趕回執勤的卡口......在戰疫的第一線,十堰公安民警的“半邊天”,把汗水和心血獻給了鐘愛的警察藍,她們像一個個無所畏懼的戰士,用堅守的奉獻續寫著鏗鏘玫瑰的芳華。

“春風十裡不如你,三月桃花不及卿。”別樣三八,同樣精彩。當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緊、最關鍵的特殊時期,在這個“三八”國際婦女節前,同是一名女警的該局政治部主任周淑萍專門寄語全體女性民輔警,把所有最美好的祝願和期許送給她們,為她們的敬業和奉獻高歌喝彩,為她們的逆行和堅守鼓掌加油,祝願她們笑口常開、青春永駐,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順利平安回家!(宋建彬)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