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黨員干部在社區“疫”線 架起同舟共濟暖心橋

周雯

2020年03月09日17: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關鍵防線。為幫助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做好社區疫情防控,武漢市發動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4.45萬多名黨員干部職工下沉到社區,共筑社區疫情防控的前哨站。

武漢市委網信辦下沉干部協助買藥、風雨中值守、入戶排查(受訪者供圖)

武漢市委網信辦10名黨員就是他們中的一份子。自2月2日,武漢市委網信辦第一時間響應,在全辦僅有29名在崗人員,除保主要業務的人員外,其余10名黨員全部投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一線。他們與社區工作人員一起為社區居民搭起貼心服務、同舟共濟的暖心橋,激勵社區居民一起筑牢防線,共同努力盡快打贏本次疫情防控阻擊戰。

“家裡什麼都不缺,想吃面了。“程滿玲是武漢市網信辦信息化協調處黨支部書記、處長,他和妻子都被派往社區防疫工作一線,一次值守時70多歲的老奶奶找到他,程滿玲自掏腰包幫老奶奶團購了一些面食。

武漢市委網信辦下沉干部協助買藥、風雨中值守、入戶排查(受訪者供圖)

武漢市江岸區沈陽社區是典型老舊社區,老年人比較多,購買物資存在一定的難度。程滿玲在值守點多次為社區70多歲老人自掏腰包購買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主動請纓上門入戶排查、代買配送。無論是上門核實居民信息、協助測量體溫、值守出入口,還是協調落實社區封閉物資、幫助居民購買生活和藥物等必備品,他都帶頭沖鋒在前。

“有你們在,我對政府嚴管政策理解了,對疫情防控工作信心更足了,我們一定能贏!” 老奶奶連聲道謝。

截至目前,該辦積極為對口下沉的永清街吉林社區和沈陽社區籌措4000雙手套、100套防護服、500塊擋板等物資,解決了社區防疫物資短缺問題。

武漢市委網信辦下沉干部協助買藥、風雨中值守、入戶排查(受訪者供圖)

據悉,在近期創建無疫情小區工作中,吉林社區11個封閉小區已全部成為無疫情小區,社區成為無疫情社區。沈陽社區17個小區,14個是無疫情小區。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