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愛!武漢市洪山區投入150萬元向困難群眾送上“愛心禮包”

2020年03月09日19: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張奶奶,今天身體怎麼樣?有沒有量體溫?我們來給您送‘愛心禮包’了,這裡面有米、有油,還有蔬菜雞蛋。”3月9日上午,武漢市洪山區珞南街尤李社區黨支部書記秦紅梅將全區統一配發的“愛心禮包”,送到了社區獨居老人張月華手中。

洪山街洪山社區工作者、城管隊員運送愛心蔬菜(王峰 攝)

65歲的張月華家住尤李社區創新苑小區,是一名獨居老人。與她一樣,當天社區126戶特殊困難家庭均收到了這份特殊的禮物。收到“愛心禮包”,張月華激動地說,“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懷,疫情發生的這些天,我們不愁吃不愁穿,心裡安穩得很。”

據了解,洪山區此次納入“愛心禮包”配送的特殊困難群眾,主要包括低保戶、殘障人士及65歲以上的孤寡老人,共10606戶。配送的“愛心禮包”總價值150萬余元,每份包含30枚雞蛋、10斤油、20斤米和15斤青菜等生活必需物資,將於本周內全部發放到位。

珞南街尤李社區工作者、黨員、志願者搬運愛心禮包(王峰 攝)

洪山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疫情防控期間,洪山區高度重視轄區困難群眾生活情況,全力做好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同時,積極對接各大商超,大力推進社區團購工作,力保轄區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給。下一步,洪山區將進一步統籌用好各方力量,繼續完善社區配送服務體系,豐富物資供應品類,把居民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工作做得更實更細。(張賓 肖滿 王峰 )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