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暈倒武漢街頭 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女護士慷慨施救

2020年03月14日15:0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原標題:老人暈倒武漢街頭 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女護士慷慨施救

  工作中的劉麗。 河北醫大一院供圖

  “您還好嗎?您還好嗎?您可能是腦梗反應。別睡覺!千萬別睡!”在武漢的街頭一名年輕的女同志不停地喚著……

  這名女同志是來自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醫療隊,名叫劉麗,是河北醫大一院神經內一科的護士,現在擔任武漢江夏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責護第五組組長。2月26日下午,劉麗見到一老人暈倒在武漢街頭並及時救助,為老人贏得了寶貴的急救時間,最終老人轉危為安。河北護士劉麗街頭慷慨施救的義舉獲得廣泛好評。

  2月26日下午,武漢市社區抗擊疫情網格員程某,下班返家途中,突然開始頭暈並伴隨嘔吐,暈倒在路邊。這一幕,被剛參加完培訓會的劉麗看到。在穿戴好防護用品並保持一定距離后,她向患者喊到:“您好,您還好嗎?”對方緩緩地睜開眼睛,可以正常交流,簡單詢問后,劉麗初步判定他可能是發生了腦梗。

  劉麗用自己的身體當枕頭,把患者送到醫院。河北醫大一院供圖

  劉麗迅速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並聯系患者的同事。期間劉麗一直跟患者聊天,讓其保持清醒狀態。十幾分鐘后,患者同事駕車趕到,考慮到患者一個人在后座上很危險,她便用自己的身體當枕頭,陪同患者來到了最近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由於正處防疫的特殊時期,她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聯系方式。目前,程某已轉危為安。

  劉麗街頭救人於危難的義舉獲好評。 河北醫大一院供圖

  3月10日,武漢市武昌區積玉橋金都藍灣的社區干部帶著慰問品來到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醫療隊的駐地,感謝河北護士劉麗街頭救人的義舉。

  劉麗說:“對於我來說,這本來就是一件小事,換作是誰都可能會伸出援助之手。身為一名黨員更應該一如既往,沖在最前線。自己也只是在踐行一名護士的職責。”(王保中)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