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非新冠定點醫院醫療資源逐步恢復 進度將每日公布

2020年03月17日14: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17日電 當前,武漢新冠肺炎疫情趨勢已從高位運行期降至低位運行期。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在保障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時,武漢不斷加強醫護力量和醫療資源統籌。分期分批把全市新冠肺炎收治定點醫院病人向醫療資源豐富的10家定點醫院集中,騰出醫院,修復原有醫療體系,恢復正常醫療秩序,逐步滿足廣大市民普通就醫需求。

為了方便非新冠患者更好就醫,從3月16日起,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將每日公布非新冠定點醫院醫療資源恢復進度情況,動態展示非新冠定點醫院名單、各醫院門、急診和住院科室開設情況。每日恢復進度可在武漢市衛健委官網查詢。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提醒市民,在就醫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非新冠救治醫院醫療秩序正在逐漸恢復,就醫前請提前留意醫院公告、微信公眾號、醫院官網信息,提前預約,避免等待時間過長或無效就醫﹔

二、非新冠患者前往醫院就醫時,請戴好口罩,注意個人防護。在就醫過程中要聽從工作人員安排,配合做好體溫監測等工作。回家后要及時洗手、消毒﹔

三、就醫時請留意醫院門診標識牌和公告,按發熱與非發熱標識前往,減少不必要的接觸。因疫情防控需要,就醫流程可能較長,請給予理解和配合﹔

四、請留意社區就醫注意事項和公告,如果是發熱病人,社區將進行詳細信息登記,並為您就醫提供幫助。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