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黃岡清零啦!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3月18日16:0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黃岡最后的患者出院。攝影:何幸運

人民網武漢3月18日電 (郭婷婷)3月18日上午,隨著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湖北省黃岡市實現“四類人員”全部清零。

黃岡一度是湖北僅次於武漢的疫情重災區,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907例,疑似病例3401例,隔離密切接觸者3401人。3月17日,最后15名密切接觸者也解除了隔離觀察。

疫情發生后,黃岡市牢牢抓住救治這個關鍵環節,先后有7109名醫護人員投入患者救治的戰斗中,累計啟用31家定點收治醫院,開設4200多張病床。黃岡、山東、湖南三地的醫務人員並肩戰斗爭,全力救治患者。他們對重症病人實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方”,先后為8名患者實施干細胞療法,為5名患者實施抗疫血漿療法,為2名患者實施“人工肺”療法。

疫情最嚴重時,僅黃岡市區同時在院治療的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就有690人。為此,黃岡市用三天時間完成了對尚未完工的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的緊急改造工作,增加了1000余張病床。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