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90后志願者用青春和熱血守護這片土地

2020年03月19日16: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武漢被按下了暫定鍵。正青春年少的90后,用自己的責任和堅守,奮戰在武漢三鎮的戰“疫”一線,用青春和熱血守護這片土地,默默奉獻,僅一家企業就有多個90后青年志願者,他們在不同領域,充當著武漢這座城市的“擺渡人”。

彭慧玲——扛起40戶家居生活供應重擔

彭慧玲為社區出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

彭慧玲是復地武漢公司臻享行物業的客服人員,2月10日,她加入金橋港灣水木庭院小區“志願者神龍護衛隊”,參加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

每天早上8點半,彭慧玲開始配合居委會對小區進行秩序維護、體溫測量、為獨居老人和困難群眾代買生活物資等常規工作,客服人員的細致特征成為她志願者工作的最大亮點。同時她還運用自己的業余愛好,為小區制作“防疫短視頻”,通過直觀易懂的講解,向市民宣傳防疫知識。

3月以來,疫情逐漸好轉,彭慧玲所服務的金橋港灣水木庭院被評定為無疫情小區。但她仍然毫不鬆懈,小區居民購買生活物資需要統一訂購,她又擔起了給40戶居民團購的任務。幫助配送米面油,水果蔬菜、日用品,以及給孤寡老人送去愛心物資,盡量滿足40戶家庭的居家生活供應需求。

胡澤宏——96年退伍軍人,堅守到隔離點關門的那一天

胡澤宏在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校隔離點堅守

1米87的大高個,陽光帥氣,2018年胡澤宏從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退役后,在復地武漢公司臻享行物業工作。疫情發生后,他就積極報名想要參加志願活動,經過多方聯系,他成為了一家定點隔離點的志願者。

憑借著軍人身上所特有的責任感和使命感,2月28日,他加入志願者隊伍,在雷神山醫院旁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校隔離點,和消防戰士、公安干警們一起,服務管理已治愈患者,解決各種突發情況。

胡澤宏在志願服務過程中,每天都被感動著。一對夫妻,妻子先住進了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校隔離點,得知自己的丈夫也會被送來隔離,她就跑到樓下不停地張望,等了許久。了解了情況后,胡澤宏一面緩解她的擔憂,一面陪她聊著天,陪她等來了自己的老伴。在交談中,得知她老伴腿腳不方便,胡澤宏馬上聯系上級領導,幫助阿姨給她丈夫安排了較低的樓層。

3月14日,胡澤宏所服務的隔離點第一批治愈患者出院了,他非常地激動。他說:“新冠疫情很復雜,隻要隔離點不關門,我就不會離開,要堅守到疫情結束的那一天”!

計晶——90年寶媽,走街串巷運送防疫物資

計晶與同事們正在為社區搬運醫療物資

計晶是土生土長的武漢姑娘,家住武漢市硚口區。1990年出生的她,女兒已經3歲。疫情發生后,她就職的復地武漢公司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當中,訂購防疫物資。作為行政人員,她參與整個物資的記錄和后期的調度工作。

2月7日第一批防疫藥品到貨,她和同事們開始給疑似的員工以及員工家屬送藥,這讓她更直觀的了解到了疫情的嚴重性,同時也堅定了她要為防疫工作做點什麼的決心。

2月20日,公司採購的第一批防護服抵達武漢,其他防疫物資也陸續抵達,她第一批報名加入復地武漢公司“陽光抗疫物資小隊”。就這樣,她每天奔波在武漢的街頭巷尾,干起了採買員、搬運工、慰問使者的工作。

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當天,小隊決定給奮戰在同濟醫院中法院區的一線女性工作人員送去鮮花表示慰問。計晶和同事們採買鮮花、包裝、運輸,盡管被花扎傷了手,車子還在路上拋錨,但是看到醫護人員發自內心的驚喜和開心,她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圖/文 馬玫)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