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第二批援鄂醫療隊護理分隊返程 防控物資“留下了”

2020年03月20日18:1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170件防護服、3040個醫用外科口罩、一箱醫用棉簽……”3月20日中午,廣西第二批赴鄂醫療隊護理分隊返程之時,聯絡員、物資管理組組長潘陶玲簽下一張“廣西援助湖北省武漢市疫情防控物資簽收單”,將15類、逾萬件(個)防護物資捐贈給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我們人雖然回去了,但依然要支持武漢的疫情防控事業!”

2月4日,來自廣西柳州的潘陶玲和100名從廣西各家醫療機構抽調的護理隊伍抵達武漢,開展緊急醫療救援。2月6日晚上12點,廣西第二批援鄂醫療隊護理分隊奉命進駐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主導管理的武昌方艙醫院,負責輕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日常護理工作。至3月10日休艙,他們整整戰斗了35天。

在方艙工作期間,護理分隊盡心盡責護理病患,與武漢人民結下了深情厚誼。潘陶玲帶領的團隊更是和負責武昌方艙醫院物資保障的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沈嵐等醫護團隊成為“好搭檔”,工作起來配合得天衣無縫。臨別前的3月16日,經請示上級,廣西第二批援鄂醫療隊護理分隊將自己的防護物資,全部留在了武漢,支援后續防疫事業。

“在武漢,常常有一些無法言說的感動……武漢,大家都在幫助你,你要盡快好起來。我想看武大櫻花、想吃熱干面、想吃螺螄粉、想約我們小伙伴吃老友粉跟龜苓膏……”潘陶玲在朋友圈記下了自己的醫療援助心路歷程。(張沛 王郭驥 杜巍巍 鄒亞琴)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