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師范學院創作歌曲《我用歌聲謝謝你》為魯湘英雄送行

2020年03月21日11: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黃岡3月21日電 3月18日上午,隨著最后3名新冠肺炎康復者走出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黃岡市“四類人員”至此全部清零。3月21日起,山東、湖南援助黃岡醫療隊將陸續踏上歸程。由黃岡師范學院副教授、青年作曲家丁永鋼作曲,黃岡師范學院校友、黃岡市文聯副主席徐列星作詞,黃岡紅色文化形象大使蔡琴演唱的歌曲《我用歌聲謝謝你》,作為主打歌,帶著老區人民濃濃的謝意和依依不舍的深情,向魯湘英雄致敬,為黃岡恩人送行。

情如泰岱,義薄雲天﹔恩深似海,溢滿洞庭。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東、湖南、黃岡三地手足情深,並肩戰斗。整整56天,廣大醫護人員與時間賽跑,同病魔較量,仁心施大愛,妙手寫傳奇,取得了抗“疫”的重大勝利。君來時,雨雪霏霏,巍巍大別寒風勁,黃師的一首《把愛留在黃岡》為英雄洗塵。君歸去,楊柳依依,滾滾長江熱淚流,黃師的一曲《我用歌聲謝謝你》為恩人送行。(余艷軍)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