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 戰“疫”不鬆懈 撤卡不撤防 

2020年03月21日15:4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丹江口3月21日電 “疫情還沒結束,請戴好口罩,注意防范!”“大家千萬不要大意,趕緊回家吧,安全第一!”“現在還沒到勝利的最后時刻,危險的警報還未解除!”

近日,在湖北丹江口市大壩一路、大壩公園等重點路段、人員密集場所,常常都可以看到該市公安局丹江口分局巡邏執勤民警的身影,他們或勸導、驅散聚集的人群,或為群眾宣講防疫政策,或幫助銀行、企業、商鋪維護防疫期間經營秩序,盡職盡責。

據了解,隨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逐漸清零、企業復工復產、商鋪開門迎客、城區道路撤卡撤崗等“解封”措施不斷深入推進,丹江口市疫情防控形勢呈現出趨於平穩、持續向好的態勢。

春回大地,氣溫回升。在防疫形勢好轉、隔離政策放開的大好局面下,不少在家“禁足”多日的市民、群眾有了外出晒太陽、聊天、賞春景的打算。街頭巷尾、公園、超市和銀行等人員密集場所、主要道路,人流、車流漸漸多了起來,這也給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新挑戰。

為防止市民、群眾外出扎堆聚集,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丹江口分局根據市防疫指揮部和上級要求,主動將疫情防控重心轉移到“防聚集”工作上來,以“思想不鬆、機制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干勁不退”為原則,全力打響疫情防控“防聚集”攻堅戰。

據介紹,為從嚴從細落實“防聚集”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丹江口分局民警全員上陣,聯合社區、城管等防疫力量,組成“防聚集”巡邏隊,以包保重點路段、重點場所巡邏查控方式,屯兵街面、顯性用警、動中備勤,全力做好“防聚集”宣傳引導和勸離疏導工作。

巡邏過程中,執勤民警及時勸阻各類聚集人員,並向群眾宣傳防疫政策,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少出門,不聚集,最大限度地減少公眾聚集性活動,切斷疫情傳播途徑,以實干加苦干的精神全力阻擊疫情復燃。

“自全市城區防疫卡點和醫院駐點撤除后,當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其實並未鬆懈。”正在執行巡邏任務的一位民警表示,按照“撤卡不撤防,撤點不撤人”的要求,我們的民警來不及休整又立即投入到了“防聚集”的新戰場,繼續這場“看不見硝煙的防疫攻堅戰”。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丹江口分局共投入警力100余人次、警車20台次,累計勸散扎堆聚集人員500余人,有效防范了疫情傳播風險。(吳恆)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