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武漢有小區出現新增確診病例” 官方回應來了

2020年03月22日09:0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22日電 近日,網傳“玫瑰西園社區新增2例確診病例”、“麗水康城小區又有新增病例”、同濟醫院新增100多例新冠確診病例、放鷹台社區一劉姓婆婆在省人民醫院就診推諉等情況。對此,武漢市衛健委官網發文回應稱“情況不實”。

通報稱,近幾天,武漢市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為零,均為各醫療機構、各級疾控部門依法依規進行網絡直報,數據客觀真實。

具體情況如下:

3月20日,網傳漢陽區玫瑰西園社區告示“116單元有兩例新冠確診病人,對此單元進行封閉。” 經查,玫瑰西園116單元一例患者為3月6日確診病例,現住院治療﹔另一例為3月11日陽性檢測病例,現在康復驛站隔離康復。兩人均不屬於新增確診病例。

3月20日下午,網傳韓家墩街綜合社區關於“昨晚麗水康城小區又有新增病例”的“重要通知”。經查,小區居民張某某為無症狀感染者,根據《國家衛健委辦公廳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的通知》,非確診病例。

2020年3月19日,有網民在微信群散布昨日同濟醫院新增100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經向同濟醫院和硚口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了解核實,同濟醫院所有新冠核酸檢測陽性病例都依法依規進行網絡直報,同濟醫院本部、光谷院區、中法新城院區近日均沒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放鷹台社區一婆婆劉某某在人民醫院就診情況。經查,劉某某曾因新冠肺炎入住省人民醫院光谷院區治愈后出院,3月17日凌晨2時許,劉某某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由其女聯系120送至省人民醫院本部就診,醫院為其做了CT檢查,顯示“考慮病毒性肺炎,較前稍增多﹔新增雙側胸腔積液,近液面肺組織膨脹不全",並於上午10時許進行核酸採樣,因核酸檢測需要幾個小時時間,省人民醫院本部未能出具明確的診斷意見,在等待期間,劉某某被安置在留觀病房,因省人民醫院本部不再是新冠定點醫院,當晚18時許,省人民醫院將其收治到該院光谷院區,19時許,劉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9日,醫院再次對其核酸檢測,仍為陰性,目前劉在院治療。在收治過程中,因未確診,難以進行分類處置,隻能安排在留觀病房,所以等待時間較長,期間,未發現有違反規定不收治以及相互推諉問題。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