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地鐵站內進行深度消殺 運行恢復時間待定

2020年03月23日15:0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23日電(肖璐欣)23日,在武漢地鐵多個站點和車輛段,保潔人員全副武裝對地鐵站和地鐵列車進行深度消殺,檢修人員對列車進行維護保養。

常青城車輛段列檢庫現場,列車外部,保潔員利用中性消毒劑對列車進行清洗。列車車廂內,保潔員利用噴壺對車廂地板、扶手、座椅、車門、玻璃、牆面進行消殺,所有角落全部覆蓋。消殺完畢,車廂關閉車門封閉30分鐘。

為做好恢復運營相關准備工作,檢修人員提前對列車空調系統進行了一次深度維護保養,對過濾網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同時,列車車門、照明系統、廣播系統、制動系統等所有車上設備也已完成檢修維護,確保運行狀態正常。

漢口火車站地鐵站內,保潔人員身著防護服、頭戴護目鏡,利用噴霧器對車站站廳、站台、衛間生進行無死角地消殺,母嬰室、連接商業區出入口暫時關閉。環控專業對通風系統進行全面消殺,保障車站的通風質量,自動售檢票系統、屏蔽門、電梯等專業人員已對所有設備進行深度維護保養,並完成了各設備系統的穩定性測試。

目前,武漢地鐵多條線路已經開始軋道試跑。武漢地鐵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網傳信息均非官方發布,具體運營恢復時間目前仍未最終確定。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