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霽為福建支援宜昌醫療隊送行

2020年03月24日09:0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3日,宜昌市為福建支援宜昌醫療隊送行。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代表省委、省政府,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以及背后無私奉獻的家人朋友,向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福建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周霽說,面對來勢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支援隊274名隊員告別故鄉和親人,逆行出征,千裡馳援宜昌,把疫情當軍情,把病房當戰場,把病人當親人,15位同志火線入黨,一天奔波300公裡下縣巡診,組織福建各界捐款捐物,與宜昌結下了難以割舍的患難之情。真誠祝願好人一生平安,真誠歡迎大家常回宜昌看看。

送行現場,福建支援隊隊員們齊聲歌唱《我和我的祖國》,深情作別宜昌。不少宜昌市民自發前往道路兩旁,一路向英雄道別。

3月22日,宜昌與福建支援宜昌醫療隊開展了義務植樹活動,以紀念福宜兩地同舟共濟共同戰“疫”的深情厚誼。周霽在參加活動時說,種下友誼林,見証閩宜情。大家立石為証,共同祝願兩地友誼長存、兩地人民生活更加綠色健康。宜昌將認真學習福建在生態文明建設特別是在治山治水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把宜昌建設得更加美好。(張真真、雷鵬程、許賢雄)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