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決定成敗 行動突顯張力

漢口銀行突擊隊助力水岸星城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3月25日11:4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在武漢市武昌區徐家棚街道水岸星城小區有著一群熱情、奮進、友愛、奉獻的一組志願者,他們是活躍在居民各個團購微信群中的“熱情人”,他們是各個卡點值守保障居民物資運送的“運輸員”,他們也是快遞師傅們的“好幫手”。

“辛苦你們了,突擊隊的隊員們,我代表居民請志願者們喝奶茶!”水岸星城小區團購團長非常感激地對漢銀突擊隊隊員們說。漢口銀行突擊隊在水岸星城下沉期間得到居民這樣的感謝已然不是第一次了。

“這沒什麼,不客氣!”

“這都是我們該做的。”

漢銀突擊隊隊員的臉上洋溢著燦爛的微笑,因為他們知道自2月8日上崗至今,他們作為志願者加入水岸星城社區,始終堅守在社區疫情防控的一線,與社區工作人員、物業、公安民警肩並肩手攜手,共擔重任。入口值守、體溫排查、居民服務、政策宣傳、心理輔導、小區消毒、物資配送等各個環節都有他們的身影,他們“口干舌燥腿發麻,隻為抗疫終勝利。”

隨著防控工作緊密實行,疫情逐漸好轉,武漢終於按下了重啟鍵,復工、復產、復市正緊鑼密鼓且逐步有序的推進。水岸星城社區居民近5000戶,達1.5萬人,居民物資需求及社區分發壓力原本就很大。並且在疫情好轉的情況之下,居民出行需求量大幅增長。面對並如何有效解決這些問題,是漢銀突擊隊迎來的新挑戰。

為積極響應上級黨委政府號召,充分發揮下沉社區干部、黨員先進模范帶頭作用,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3月12日,漢口銀行成立水岸星城社區下沉干部第二黨支部及群眾工作隊。黨支部與社區黨委就社區民生保障工作開展研究並討論,支部書記雷豐新提出:上階段“防控疫情”已轉向以“民生保障”為中心。結合目前社區居民需求,黨支部用微信、電話形式進行會議,並制定專項方案,准備專項部署。

突擊隊員心裡雖明白隨著疫情的進一步好轉下沉時間將不會太長,但是下沉工作的開展絕不能有任何鬆懈、決不能有一絲馬虎,這也正是在踏踏實實地踐行漢口銀行“思想為您服務”的核心價值理念。在獲得社區一致認同之后,突擊隊繼續值守B區東門、分發物資。並在此工作的基礎上,結合銀行金融工作經驗,將銀行廳堂管理、客戶分區分流帶到了社區。

“看,厲害呀,銀行的排隊一米線進我們小區門口了。”居民們紛紛對卡點門口的地上一米線表示贊嘆。

“看,地上又多了快遞平台分流導向圖。”

持續完善物資分配,細化物資來源渠道,方便有序發放,並准備一米線,突擊隊也將漢口銀行金融特色服務帶入到志願工作當中。看著突擊隊員認真地在地上進行區域布置,居民們心中感動萬分。

“順豐的站這邊”“大家不要急,排好隊,一個一個來”“報下樓棟號,我去幫您找”,志願者們用親切的言語與實際的行動筑起一道“鋼鐵防線”,隊員胡森華這麼說道“辛苦是辛苦,但看到居民能在我們的幫助下有序拿到東西,那就值得!”

與此同時,為了響應進一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的號召,加強對符合條件居民的出入管理,部志願服務者堅持宣傳。從“請您出示您的健康碼”到“這是我的健康碼,給您掃”﹔從“我年紀大了不會用健康碼”到居民特地找到隊員胡森華,“麻煩你們也教下我老伴用健康碼。”居民出入社區遵守規定井然有序,效果如此顯著,來源於每一個志願者員工的不斷努力。孫新昕說:“每多一個人用健康碼,如果有突發狀況就能更好的追本溯源,解決問題。”支部黨員、群眾工作隊隊員們會進一步提升掃碼管理力度,對違規行為嚴防死守,力爭居民進出 “零空缺” 。

3月23日,在社區人員與突擊隊員的共同努力下,水岸星城社區終於挂上了“無疫情社區”的牌匾,一塊牌匾背后不僅是小區居民獲取幸福感安全感的體現,更是所有社區工作者、下沉志願者和全體居民努力的結果。為此,水岸星城社區委員會也特意為漢口銀行送上了一封感謝信,對漢口銀行以指揮員到戰斗員為代表的全體突擊隊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面對這封感謝信,漢口銀行社區下沉人員感動之余,也將時刻提醒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同社區時刻並肩一起,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截至目前,武漢的防疫情況趨勢向好,但風險仍存依舊不能放棄警惕。漢口銀行全體下沉干部員工定會積極落實“五員”工作要求,扎實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並積極開展各類公益關愛行動,下定決心打好下沉社區防控阻擊戰,堅決守牢社區居民的“生命線”。

就像這封感謝信中所書寫的“冬已逝,春正來”,三月的櫻花搖曳,三月的春光明媚,三月的天朗氣清,伴隨明媚的春光,相信這支漢銀突擊隊,將會在水岸星城社區的疫情阻擊戰中取得勝利的同時,也將收獲這段難忘歲月滿滿的回憶。( 胡森華)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