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點對點”精准輸出 3.1萬人跨省返崗

2020年03月25日15:4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在這樣特殊的時期,有了你們的幫助,我很快找到工作,有了工作也就不愁沒有收入,真的太謝謝你們!”坐在“點對點一站式愛心就業專車”上的湖北通山南林橋鎮村民夏某,激動地向組織返崗的工作人員真誠致謝。

3月25日上午,3輛印有“ 點對點一站式愛心就業專車”字樣的大巴車從通山縣出發,分別駛往福建、浙江、廣東、武漢、義烏等地。這是通山縣人社與交通運輸局等部門攜手打造的“點對點、一站式”服務,專人護送該縣外出務工人員返崗的專車。

當前正值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全力以赴穩就業、保民生是人社部門面臨的一次重大考驗。通山縣人社局立足復工復產大局,積極響應縣委、縣政府復工復產的決策部署,集中優勢、科學應對,一手抓戰“疫”,一手促“就業”,通過“點對點”對接用工企業,“一對一”精准聯系到人,有效破解返工難題,促進群眾穩定就業。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工作“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要求,對縣內企業用工缺工情況進行摸排調查,廣泛宣傳,制定輸送方案、開通“ 點對點一站式愛心就業專車”,“一對一”開展對接服務,“點對點”有序輸送農民工返崗復工。積極做好外出返崗復工人員服務工作,對符合出行條件的人員,以最短時間、最快速度予以放行。同時,加強與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用工重點地區勞務協作,主動與外出人員流入地相關單位提前對接,明確輸送方式、時間、地點等,統一組織客運專車安排接送,確保外出人員“出家門、上車門、進廠門”,也使企業 “滿血復活”,早復工早投產。

截至3月25日,湖北通山“點對點”精准輸出返崗就業總人數31711人,跨省外返崗31407人,省內返崗304人。(程思)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