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公交恢復 記者現場探訪:乘客寥寥無幾 超半小時一趟

2020年03月25日17: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乘客掃碼上車(王郭驥 攝)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張沛 王郭驥)今晨5點30分,第一位武漢乘客通過支付寶掃碼完成實名登記,乘坐上了518路公交車。隨著車輛從武昌火車站綜合體駛出,武漢正式恢復部分公交線路運營。

公交車上乘客寥寥無幾(張沛 攝)

公交恢復首日,記者實地探訪發現,乘客寥寥無幾,每輛車都有安全員,市民能配合完成實名乘車。

上午11點多,記者來到江岸區后湖大道百步亭花園路站,在之后的將近1個小時時間內,沒有一輛公交車進站,隻有一名乘客在此等候。12點10分,空蕩蕩的716路公交車珊珊來遲,車上僅有兩名乘客。乘車的市民在上車前,在安全員的指導下,拿出手機通過支付寶或微信掃描上車門左邊車身上的“武漢市實名登記乘車二維碼”,完成乘車登記,手機掃碼后會顯示上車時間和車牌號,然后出示湖北健康碼綠碼,再交費上車。下車時,也同樣需要掃碼,向安全員出示后方可下車。

據介紹,如果少數乘客不能通過手機完成認証,則要出示身份証和社區開的健康監測証明,由工作人員代為登記。

下午1點20分,另一路記者來到武昌區張之洞路人民醫院站,同樣發現半個小時內車站內無人候車,期間經過的706路和578路公交車上乘客均不超過5人,智能公交App顯示,同一路公交前后相距約17站。

公交610路駕駛員介紹,恢復的公交按正常路線站點行駛停靠,發班收班時間也和以前一樣,但是上路的車輛比平時少,發車間隔比平時久,乘客也比平時少很多。

據了解,3月25日恢復的公交線路共計117條,包括漢口、武昌、武漢等三大火車站始發的42條公交線路﹔中心城區(含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75條區域公交線路(含微循環公交線路)。投放的公交運力為全網運力的30%,后期還會根據客流情況,對運力進行動態調整。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