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部署疫情防控新階段重點工作

2020年03月26日08:0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5日,武漢市召開統籌推進全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出席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形勢的科學判斷,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堅持科學精准,在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確保疫情防控不出現反彈逆轉,確保復工復產復市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穩定發展,確保城市功能盡快恢復、廣大市民安居樂業。

王忠林指出,當前武漢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新階段:由被動防控進入主動防控階段、由醫療資源緊缺進入高水平救治階段、由防擴散進入防反彈階段、由單一防控進入防控與發展統籌推進階段、由封控靜止進入有序流動階段。要科學精准研判形勢,切實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科學精准實施救治,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科學精准組織防控,堅決防止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科學精准推進復工復產復市,努力把疫情防控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科學精准辦好惠民實事,著力解決民生保障的痛點難點問題﹔科學精准化解矛盾風險,堅決維護政治社會大局穩定﹔科學精准狠抓落實,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