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應急管理廳與民航湖北監管局打造“空地一體”救援體系

2020年03月26日13: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26日電 (張沛)3月25日,湖北省應急管理廳與民航湖北監管局簽署航空應急救援聯動工作機制合作協議,雙方將進一步深化在航空應急救援人才培養、物資運輸、防汛抗旱、森林防滅火及處置地質災害等方面的合作,完善應急救援空域保障機制,建立航空應急救援體系。

航空應急救援合作協議的簽署是湖北應急救援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標志著全省應急救援能力建設由單一陸地救援向“空地一體”救援轉型升級,標志著突發事件應急救援攻堅戰增添了力量。

省應急管理廳黨組書記、廳長施政表示,應急管理部門組建以來,在民航湖北監管局大力支持下,軍地航空力量多次參與湖北突發事件應急救援,在洪澇災害、森林火災救援和綜合應急演練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貢獻,尤其在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民航湖北監管局與省應急管理廳密切協作,緊急調度中部戰區、金匯、青直、輝宏等多家軍地航空應急機動力量,快速建成了湖北抗擊疫情醫療物資運輸空中走廊,將緊缺的核酸檢測試劑、醫療器械、醫療藥品及醫用防護用品,第一時間緊急運送到了全省各地抗疫第一線。

民航湖北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江濤表示,將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實現信息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和強強聯合,加大通用航空應急救援保障力度,不斷提升湖北通用航空應急救援能力。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