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賀勝:科學精准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3月27日09:3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6日,省委常委、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王賀勝深入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調研督導企業復工復產防控、疾控“大培訓”等工作。他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因時因勢而動,發揮疾控系統專業優勢,指導督導企業復工復產防控工作,確保疫情防控不出現反彈逆轉。

王賀勝先后來到復工復產企業和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公共衛生服務中心,現場查看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指出,武漢市作為特大城市,外向型經濟發達,各級黨委政府要落實屬地管理責任,企業要落實主體責任,衛生健康部門要落實指導督導責任,切實將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小,服務和保障企業有序安全平穩復工復產。

王賀勝強調,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重點在“防”。各級衛生健康部門要充分利用國家和各省援鄂疾控隊還留在湖北的窗口期,以疾控“大培訓”為契機,提升專業能力、發揮專業作用,針對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單位,找准薄弱環節和風險點,提出更強有力的措施、更有針對性的辦法,實施精准防控,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胡子辛)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