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鄖西:集體“充電加油” 全員培訓“不斷檔”

2020年03月27日13: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大家注意,依法受到刑事責任追究的監察對象,監察機關一般不再履行立案程序……”

“昨天參加知識測試120人,平均分97.8,參測率提升不少,要繼續保持……”

近段時間,湖北省鄖西縣紀委監委“鐵軍”微信群中,通報測試情況、截圖晒成績單、探討交流知識點,已成為全縣紀檢監察干部的每日“必修課”。這是該縣紀委監委疫情防控期間對標深化全員培訓工作的一個縮影。

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鄖西縣紀委監委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監督,一手抓政治業務學習,通過微信群、紀委內網、學習強國等雲平台,即時發布學習通知、推送學習資料、開展在線測試,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縣委疫情防控決策部署,以及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和黨紀法規知識等,切實提高全縣紀檢監察干部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和履職本領,做到戰“疫”學習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疫情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已組織在線學習20余次。

“市紀委組織的知識測試,針對性很強,起到了很好的以測促學、以學提能作用。”該縣紀委常委、監委委員陳莉表示。

“作為鄉鎮紀檢監察干部,處在疫情防控監督一線,更需要學深悟透政策法規,不斷提高履職能力,以精准監督確保執紀執法有力度有溫度。”城關鎮紀委書記、監察室主任梁本超深有感觸的說道。

“開展在線學習和知識測試,是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市紀委監委全員培訓工作要求的生動實踐。”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採取在線測學、“周一夜學”、辦班講學、研討宣學、跟崗練兵等措施,大力實施好全員培訓工程,著力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鐵軍”隊伍。(陳遠波)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