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步入正軌 吹響正風反腐“集結號”

2020年03月27日20: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在這兩個月來,全體紀檢監察干部各司其職,沖鋒在前,在戰‘疫’一線踐行初心和使命,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應有貢獻,展現了我們紀檢鐵軍形象……從除夕至今,竹山縣11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已連續鏖戰了50多天,持續奮戰在戰疫一線。”

“當前,隨著疫情形勢好轉,生產生活秩序不斷恢復,我們要明確職責定位,緊盯目標任務,迅速步入正軌。”

3月23日,在竹山縣紀委監委機關恢復正常上班干部會上按下履職“快進鍵”,要求各級紀檢監察干部要以昂揚的斗志和飽滿的熱情迅速投入到各項工作中,策馬揚鞭開啟工作“新征程”,吹響正風反腐“集結號”。

2020年,竹山縣紀委監委機關把學習貫徹中央、省、市紀委全會精神放在首位,做到領會精神要義到位、謀劃部署工作到位、細化學習計劃到位。縣紀委書記辦公會又分兩批專題聽取了機關內設13個部室2019年度工作情況匯報和2020年度工作謀劃,緊扣中央和省、市紀委全會精神,緊盯全年目標,細化分解任務,理清工作思路,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

“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緊密的工作計劃,如何把疫情對業務工作的影響及時補回來?”在縣紀委監委機關恢復正常上班的第一天,縣紀委監委駐出第五紀檢監察組就組織專題研討會,明確工作思路,並對7家監督單位開展常態監督檢查,提出了具體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標准。

“昨天參加知識測試130人,80分以下有4人,今天請大家認真答題。”近日來,縣紀委監委每天通報測試情況,讓每日學習成為全體紀檢監察干部“必須課”。

與此同時,該縣紀委監委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通過開展集中培訓、赴外地學習、業務能手講學等形式,有計劃開展“大練兵、大比武”,並開設紀檢監察青年干部培訓班,建立“雙向”交流機制,真正把紀檢隊伍建強,讓每名干部過硬,打造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反腐鐵軍。

“目前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如何?有那些困難和難題?”該縣紀委監委及時調整監督檢查方向和重點,組織監督檢查組多次下沉企業,壓實相關職能部門職能職責,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以新面貌新姿態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下一步,該縣紀委監委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協助黨委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以政治監督為統領,正風肅紀反腐一體從嚴,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夯實基層基礎工作,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決戰決勝竹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紀律保障。(袁海成)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