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重啟加速 開往江城春天的地鐵即日啟程

2020年03月28日14: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28日電 據武漢市交通運輸部門最新消息,自3月28日起,武漢軌道交通部分線路恢復運營。軌道交通1、2、3、4、6、7號線恢復運營,軌道交通8號線、11號線和陽邏線暫不恢復運營。運營時間為工作日6:00至23:00,休息日6:30至23:00。28日上午6點30分整,一位已經通過支付寶掃碼完成實名登記的武漢乘客就從軌道交通6號線漢正街站踏上開往金銀湖公園的F171車廂。

第一位乘客從軌道交通6號線漢正街站踏進上開往金銀湖公園的F171車廂。

以往坐六七人的座椅上,有間隔地貼上了黃色標簽,隻能坐三人。

市民出行前,需通過支付寶搜索湖北省健康碼,並獲取健康碼“綠碼”方可乘車。進站時,可通過支付寶掃描站內的“武漢市實名登記乘車二維碼”,完成乘車登記,並依次排隊測溫、安檢。

需要注意的是,乘客在進站后還須繼續通過支付寶掃車廂碼,確認所在車廂,換乘進入新的車廂時,則需再次掃碼。乘車時,乘客也須按座位上的黃色標志,分隔乘坐。以往坐六七人的座椅上,有間隔地貼上了黃色標簽,隻能坐三人。

據悉,28日地鐵恢復運行后,車站並非開放所有出入口,乘客一定要留意車站出入口信息。此外,恢復運營初期,軌道交通2、4、7號線行車間隔按照7.5分鐘與15分鐘交替運行﹔軌道交通1、3、6號線行車間隔約8分鐘。

此外,未取得湖北健康碼“綠碼”的外省來鄂來漢人員,可憑外省健康碼乘坐地鐵,同樣實行實名登記、支付寶掃碼乘車。

為最大限度減少易感人群的風險,倡導65歲以上老人以及非必需出行人群暫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文/圖 曾瑩)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