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地方,已與湖北互認健康碼

2020年03月28日21:3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3月28日電 目前,湖北除武漢市以外的16個市、州及林區均已實現連續22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屬低風險區。隨著湖北有序復工復產,越來越多地方與湖北互認健康碼。綠碼通行不隔離,湖北老鄉,“碼”上見!

廣東省

3月26日,廣東省“粵省事”政務服務平台發布信息,告知廣大湖北赴粵返崗人員:從4月8日零時起,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措施后,武漢地區人員也可憑綠碼直接返粵。尚在湖北的計劃返粵人員,也可在當地同步申請廣東省“粵康碼”。

據了解,為方便湖北廣大務工人員赴粵返崗,廣東省主動對接簽訂了相關備忘錄,積極推動兩省健康碼“互通互認”。我省已將湖北健康碼數據提交至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外省可以調取。

目前,在我省除武漢以外地區,持湖北健康碼綠碼的返粵復工人員,可安全有序返粵﹔武漢地區人員,需通過“點對點、一站式”辦法集中精准輸送。返崗人員到廣東之后,健康數據由廣東方面的“粵康碼”接力監測,與湖北健康碼內的監測數據無縫對接。

湖南省

為了讓湖北老鄉順利返湘,湖南省實行了健康証明互認工作機制。依托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數據共享的湖北省人員“健康碼”信息、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防疫信息碼,實現信息共享、分類管理,為湖北老鄉出湘入湘人員出行和返崗消除障礙。

浙江省

自3月18日起,浙江已調整湖北來浙人員健康碼賦碼規則。除武漢市以外,對其他16個設區市一律從“紅碼”名單中移除。隻要擁有當地健康標識、申領了浙江省綠碼的湖北省人員都能順利來浙,除用人單位內部要求外,不再有任何強制性隔離的區域性規定。

杭州市:湖北健康碼與杭州健康碼之間已實現互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員工返回杭州后不用隔離,可直接返崗上班。

溫州市:當地有關人士介紹,湖北與溫州健康碼綠碼互認,返崗人員不需要隔離,可直接上崗復工。

江西省

江西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第19號令,其中稱,所有入贛人員隻要出示個人健康碼(含“贛通碼”或外省健康碼)的綠碼,且測量體溫正常的,一律准予通行,不得採取任何限制性措施。

廣西壯族自治區

3月27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文件,持有“健康綠碼”人員(包括廣西健康碼和湖北健康碼)的湖北省返桂來桂人員,在廣西出示健康碼可自由乘坐公共交通運輸工具、自由出行,不再採取隔離措施。

雲南省

昆明市:昆明對湖北低風險地區持湖北健康碼“綠碼”的人員解除了隔離。目前昆明市和全國低風險地區的健康碼互認,包括湖北省低風險地區。

陝西省

西安市:對湖北非武漢來(返)西安人員,通過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申領國家防疫健康信息碼,結果顯示“未見異常”的,不再集中隔離。鼓勵通過“點對點、一站式”等方式進入西安市復工。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