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歡迎來鄂來漢工作就業安居樂業投資創業

2020年03月29日08: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歡迎大家來湖北、來武漢,歡迎大家留在湖北和武漢工作生活!”3月28日15時06分,武漢恢復各火車站到達業務后的首列外省終到武漢列車抵達,從廣州南到武漢的G1112次列車緩緩停靠在武漢站1號站台,258名乘客依次走出車廂、回到熟悉的城市。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專程接站。應勇說,大家不管從哪裡來,籍貫何處,來到武漢來到湖北,就是武漢人就是湖北人。我們也歡迎更多的人來湖北來武漢工作就業、安居樂業、投資創業,建設美好家園,創造幸福生活。

在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的時候,經黨中央批准,離鄂離漢通道管控將逐步解除。武漢市從3月28日起正式恢復各火車站到達業務,這是武漢從“按住暫停”到“重啟恢復”轉變的一個重要標志,是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返鄉返崗、復工復產,恢復城市功能、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個具體行動。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6100萬湖北人民歡迎大家回家。他說,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曾經歷過病毒肆虐的至暗時期,也曾經歷過缺醫少藥的危難時刻,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和指揮下,在全國人民和解放軍的大力支持下,武漢人民、湖北人民奮力抗疫,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效,為全國疫情防控付出了極大努力、作出了重大貢獻。疫情發生后,大家顛簸在外兩個多月,過得很艱辛、也很不容易,大家同樣辛苦了!你們和英雄的武漢人民一樣,都是這座英雄城市的一分子。

應勇說,武漢是健康的城市,經過兩個多月的奮力拼搏,目前武漢主戰場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初步實現了社區干淨、社會面干淨,初步取得了穩定局勢、扭轉局面的成果。但我們深知,新增病例零增長不等於疫情零風險,交通管控解除不等於防控措施解除。我們將慎終如始,一鼓作氣,努力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持續積極向好態勢。希望大家自覺遵守當地防控要求,加強個人防護,注意自身安全。

“武漢是充滿希望的城市。歡迎更多的人來湖北來武漢工作就業、安居樂業、投資創業,建設美好家園,創造幸福生活。”應勇說,武漢和湖北的今天,是包括大家在內的武漢人民湖北人民共同奮斗的結果﹔武漢和湖北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樣需要我們加倍付出。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支持幫助下,我們一定能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徹底戰勝疫情,一定能夠鳳凰涅槃、浴火重生,一定能夠創造新時代更加輝煌的業績。

省領導王忠林、曹廣晶,武漢市市長周先旺一同接站。(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