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加快重大項目開工復工 全力以赴擴投資穩增長

2020年03月29日08: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2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調研鄂州機場項目建設並現場辦公。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敢抓發展、大抓發展、善抓發展”工作要求,堅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狠抓項目穩增長,優化服務勇擔當,發揮好有效投資在穩增長中的關鍵作用,促進我省經濟加快恢復發展。

鄂州機場項目規劃建設全球第四個、亞洲第一個專業貨運機場。王曉東來到項目工地,現場查看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施工方嚴格落實返崗復工人員信息採集、體檢篩查、集中居住、健康監測“四個百分之百”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繼續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確保項目建設安全有序。

花馬湖水系綜合治理工程是鄂州機場重點配套項目。王曉東現場查看項目規劃,了解建設進度,要求統籌處理好水系治理與生態保護、項目建設與安全生產的關系,精心組織科學施工。在鄂州機場西跑道建設工地,王曉東看望慰問項目建設者,叮囑參建人員加強個人防護,嚴把工程質量關,做到防疫復工兩手抓、安全發展兩不誤。

在項目建設指揮部,王曉東與順豐公司總裁王衛視頻連線,感謝順豐公司在醫用物資捐贈和物流運輸保障方面為湖北疫情防控所作的貢獻。王衛表示,順豐結緣湖北后,始終與湖北心連心、背靠背,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義不容辭,在攜手抗擊疫情過程中更加堅定了扎根湖北發展的信心、加大在湖北投資的決心,希望與湖北共同加快完善鄂州機場產業布局、提升樞紐功能。

王曉東現場聽取鄂州市、黃石市、黃岡市以及省直有關部門服務項目建設的情況匯報,並就解決當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現場辦公。王曉東說,項目是發展的載體和依托。一個好項目就是一個發展的增長點、動能轉換的支撐點、就業富民的立足點。鄂州機場項目加快復工建設,向全社會釋放出我省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積極信號,進一步增強了社會各界和企業家投資湖北的信心和預期。要慎終如始、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快項目開工復工,全面加快主體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設進度,全面加快項目運營籌備工作,全面加快產業發展謀劃和布局。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主動跟進服務,針對項目建設中的用地審批、資金籌措、征地拆遷、砂石供應等難題,堅持“清單化、責任化、時限化”,逐一破解,狠抓落實,確保項目如期建成運營。

省領導黃楚平、王瑞連參加調研,並就抓好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提出要求。(甘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